芙芙可可叭

师父,你为什么说可惜这没有她……她是谁阿,是……我师娘吗??

到处的楼台亭阁,错落有致,一点也不失大家风范,却又带着一种山野之间的洒脱与自然。美景让我自失,竟不知雨落。


“想什么啊?”


“师父!呀,下雨了!”


酒鬼,“本来是打算月下饮酒,独享月光的,既然你出来了,那一起去如何!”


我转过身,伸手向酒鬼讨酒:“自当乐意奉陪!给我一壶!”


“小孩子家家,喝什么酒,伤身!”他立马把酒壶举高。


“既然伤身,你又为何喝?”我抱胸怀,堵起小嘴,装作生气的样子。


“此为忘忧酒!无忧者勿饮。”他抬头,酒倾洒而下,隐晦的现出几丝怀念,哀戚。


“我看你活得逍遥自在的,还有你舍不下的?”


他没有回答,转移了话题:“如果要看这里的全景,还是必须要去一个地方,否则就是一叶障目。”


我倪他一眼道:“你说的,是钟鼓楼吧!”


他抱起了我:“聪明!”一会儿便来到了鼓楼前,拾阶而上,最后上了楼顶,楼顶很空旷,似一个观景亭,里面除了一圈长椅,只有一面大鼓和一铁大钟。


我从这里望下去,才知道这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山谷,四周的葱葱拢拢,中间的市井繁华,真正相衬得恰到好处。


他好不容易放下了酒,指了指左边,说:“你看,那里是磨坊和织坊。”


又指了指前面,说:“那边是医馆,在后面的山上,是满满一山的桃林哦,等到桃花开时,我们可以去那里赏桃花……”


我静静地看着,微微的山风夹拌着流苏般的小雨,吹我有些陶醉,这是一个典型的世外桃源啊。


他的眼睛闪过一抹暗淡,呢喃道:“可惜这里没有她......”


“她是谁,我师娘吗?”


酒鬼听到我的童言,脸红了起来,干咳了几声,急忙撇清关系:“不,不是。她是我师妹...”欲言又止。


“师父,明天陪我去外城玩一下如何?”


“好,明儿把那对‘奸夫淫妇也拉去’!”


我高兴的蹦起来,抱住酒鬼:“咿呀!太好了,你们都要陪我去!”

阔不阔以给个小心心阿 

( ๑ŏ ﹏ ŏ๑ )

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想看……

评论